close
Q:何謂非洲芒果種子萃取?

A:非洲芒果產地顧名思義,產地在非洲西部,非洲芒果,亦稱灌木芒果,不同於其他種類的芒果。它產生一種特別的種子,非洲當地(喀麥隆)稱之為“Dika nuts"。數百年來,一種叫做野生芒果籽油脂的種子中的提煉物的藥用價值一直被喀麥隆當地村民廣泛使用,從抑制飲食,到降低食慾,都有一定成果。當地人認為因非洲芒果種子萃取無副作用,許多知名醫生相當推薦非洲芒果。雖然這款非洲芒果效果早已風靡非洲,但是非洲芒果也是最近這幾年才開始在美國盛行的。

 

在台灣有許多節目也爭相報導,如 東風我的美好Style 介紹 非洲芒果餅乾、來賓王思佳分享的非洲芒果代謝咖啡、或三立婆媳當家 介紹的瘦體素,都是由非洲芒果種子所萃取的。

 

附註:維基百科表示:芒果(學名:Mangifera indica)是芒果屬的一種植物和果實,原產自北印度和馬來半島,性喜高溫、乾燥的天氣,營養生長期(根、莖、葉)最適合溫度為24-30℃,氣溫降到18℃以下時生長緩慢,10℃以下停止生長,生殖生長期(花、果)需較高溫度,以排水良好且含腐植質的砂質土壤最適宜,pH值5.5-7.5為佳。後引種改良,已遍及多個地方,其中十大杧果生產國家,以產量排名如下:印度、墨西哥、巴基斯坦、泰國、中國、印尼、菲律賓、海地、剛果、台灣。

Q:非洲芒果,非洲芒果種子,與非洲芒果種子萃取的差異?

A:非洲芒果產生一種特別的種子,稱之為非洲芒果種子,在非洲當地(喀麥隆)稱之為“Dika nuts"。而野生或栽種的非洲芒果籽油脂的種子,其中的提煉物(非洲芒果種子萃取)的萃取價值一直被喀麥隆當地村民廣泛使用,其重要的經濟價值是能抑制飲食,及降低食慾,尤其擁有美國功效專利字號US7537790 B2,可幫助脂聯素,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並有論文報告刊載於美國BioMed Central期刊,專文研究最新的非洲芒果萃取物,對於豐滿圓潤者調節生理機能的協助結果。

Q:非洲芒果種子萃取的功效

A:非洲芒果種子萃取的功效,在非洲當地喀麥隆雅溫大學的生物化學教授朱迪羅甘迪醫生,稱非洲芒果是一種降低脂肪和改善健康的天然高效產品。他的“研究表明,非洲芒果中的提煉物大大降低了體內脂肪、血液中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羅甘迪醫生表示,“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利用它的藥效,用它來控制食用油脂以達到減肥功效”。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在2012.4.19的報導也指出,非洲芒果種子的萃取在減重,控制體重,抑制食慾上有明顯的減肥功效,報導如下:

 

最近發表在科學雜誌《Lipids in Health and Disease》的研究顯示,產於非洲喀麥隆的非洲芒果,除有極高的減肥功能,亦有助降低壞膽固醇。 研究顯示,連續食用這種非洲芒果精華,比服用傳統減肥藥,有效減多40倍的體重。例如服用一般減肥藥28天,只可減掉0.22磅,但服用非洲芒果精華,則可減掉8.9磅。連續28日在餐前半小時服用,更可極速減去2.4吋腰圍,及1.8吋臀圍。 除了減磅,這種生果亦證實,可有效減低體內壞膽固醇及降低血糖水平,有助減少血管毛病及中風機會。

 

網址: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10793140/20120419/50082062

 

 

Q:非洲芒果種子的研究

A:根據保健食品產業服務網的文獻表示:非洲芒果萃取物可能具有減重、降低膽固醇的好處

 

一篇發表於 Lipids in Health and Disease 的研究指出,西非的一種水果Irvingia gabonensis (又稱為非洲芒果),其種子萃取物可能有助於控制體重超重患者的體重、膽固醇和瘦體素。

 

這項研究招募了102名健康、超重和/或肥胖的志願者,隨機分為兩組。每天午餐和晚餐前30-60分鐘攝取150毫克非洲芒果籽萃取物( IGOB131 )或等量的安慰劑進行雙盲試驗。分析研究受試者在0、4、8和10週身體檢測結果及代謝參數的變化,包括空腹血脂(fasting lipids)、血糖(blood glucose)、C-反應蛋白(C-reactive protein)、脂聯素(adiponectin)和瘦體素(leptin)。

 

研究人員發現,經過10週後,與安慰劑組相比服用萃取物組,其體重明顯下降,且腰圍有改善的現象。此外,與服用安慰劑組相比(1.9%)服用萃取物組的體脂肪(6.3%)降低較多。剛開始時,兩組人員血清脂質基線值相似,隨著研究實驗的進展,兩組之間開始觀察到有顯著差異,萃取物組逐漸呈現較大的改善。在10週時,觀察到總膽固醇(安慰劑組:142.5 mg/dl與萃取物組:111.9 mg/dl)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安慰劑組:77.7 mg / dl與萃取物組:59.77 mg/dl)有顯著的差異。該檢測結果和基線值相比,總膽固醇含量在安慰劑組下降了1.9 %,相較於萃取物組的26.2%,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在安慰劑組下降了4.8 %,相較於萃取物組的27.3%。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為:「每日餐前給予超重和/或肥胖的志願者150毫克非洲芒果籽萃取物兩次,有助於改善體重和代謝症候群的各種參數指標。這是首次以非洲芒果籽萃取物進行抗肥胖和脂質量調節作用的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的臨床試驗。這些正面的臨床結果,再加上我們之前發表關於關鍵代謝途徑於脂質代謝的基因表現調控機制,將成為進行更多大規模臨床研究的動力。」

 

資料來源:IFT newsletter 2013.5.29
關鍵字:芒果,非洲芒果萃取物,
功效:降低膽固醇

 

 網址:http://www.functionalfood.org.tw/rd_inf/rd_viewtopic.asp?id=318

 

 

Q:非洲芒果種子萃取的應用

A:由於非洲芒果種子萃取物具有很好的減重成果,許多業者會將非洲芒果種子萃取製成餅乾(非洲芒果餅乾),飲料(非洲芒果鮮纖飲),咖啡(非洲芒果代謝咖啡),調味粉包,料理包...等,成為熱門的減重食品,但非洲芒果種子在萃取上有不同層度的技術,牽涉到非洲芒果種子的功效,以美國FDA實驗數據為例:美國功效專利字號US7537790 B2的非洲芒果種子萃取物,可幫助脂聯素,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並有論文報告刊載於美國BioMed Central期刊,專文研究最新的非洲芒果萃取物,對於豐滿圓潤者調節生理機能的協助結果。

 

 

 

關鍵字:非洲芒果,非洲芒果餅乾,非洲芒果咖啡,非洲芒果下午茶,非洲芒果種子,非洲芒果萃取物,非洲芒果籽,非洲芒果籽功效,非洲芒果籽減肥,,膳食纖維,綠咖啡,代謝咖啡

 

 

 

 

集庫 GCOOP 集庫 野生芒果咖啡 Wild Mango

野生芒果咖啡-科學證明:13個你應該要多喝咖啡的理由

非洲芒果萃取物可能具有減重、降低膽固醇的好處

非洲芒果種子

減肥一定要知道的祕密武器!運動前後喝咖啡的5大好處

運動前喝咖啡助減肥?這樣做避免NG

arrow
arrow

    藻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