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完1.9公里,關俐麗渾身濕漉漉地從水中起身,跑向轉換區,準備進行三鐵中的第二鐵─自行車90公里,途中見到攝影鏡頭不忘比出勝利手勢與陽光笑容,她知道,照片照得漂亮比什麼都重要,把自己累得半死參加113半程超鐵(在8小時30分內連續完成游泳1.9公里、自行車90公里、路跑21公里),不就是為人生留下難忘的印記?而每一項賽程的照片,就是日後能一再玩味的真實記錄。

這是關俐麗第二次參加113K挑戰,之前曾通過515標準鐵人賽(限時3小時40分之內完成游泳1500公尺、路跑10公里和自行車40公里)、和一次113的她,這一天的狀況很好,游完1.9公里仍體力十足,接續的自行車和路跑都有天公作美,天氣變得陰涼而使她游刃有餘,待奮戰完三項賽程,得知以7小時55分完賽、破了PB(Personal Best個人最佳紀錄)時,她開心地與到場觀賽的世界冠軍Jan Frodeno合影留念,此刻,她感到驕傲而滿足,為自己的體能又寫下新紀錄而興奮不已!

                        (關俐麗於2017 Challenge Taiwan完賽後與世界冠軍Jan Frodeno合影)

她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強大,原來一個人的潛能可以如此驚人,她的運動表現與健美身材羨煞許多同性友人,不懂為何這個昔日總在夜店出沒、跑趴第一名的美麗名媛,馳騁於運動場也能這麼亮眼!

是的,從前的關俐麗可謂party animal無誤,平日喝到半夜一兩點,周末前一晚通常喝到凌晨三四點,當時的她在酒商工作,交際手腕強、個性又外向活潑喜歡交朋友,信奉work hard, play harder的人生哲學,對於白天努力工作,晚上跑趴的生活感到如魚得水、樂在其中,「下了班,我就趕快回家換衣服、整理妝髮,參加各種party、在背板前拍照,好像自己是個什麼人物….」她回憶自己享受跑趴的那段日子。

回想起來,其實,不知不覺中,自己被這樣的生活型態制約了,下班後經常在「趕時間」的狀態,要趕回家換衣服、趕著跑趴,衣櫥鞋櫃裡全是bling bling的行頭,「這種生活方式其實很虛浮…」。

直到考上台大EMBA,由於都是周六日上課,上課的前一晚正逢周五,正是可以喝個痛快的夜晚,她想,不要喝了吧,該給老師留個好印象,於是忍住當晚沒喝,就這樣連續好幾個星期、甚至好幾個月,週五週六都不去夜店,竟然也就習慣了。「以前,這對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事,週五週六晚上不去夜店能幹嘛呢?」

尤其,在一次期末考前夕,她在書本和LV開幕派對的邀請卡中拿捏不定,自己該留在家專心唸書備考,還是參加這場時尚界的盛會?如此光鮮亮麗的盛大派對,怎能缺席?但最後,她戰勝了自己的跑趴慾望,乖乖念書準備考試,從此她知道,自己可以改變,為人生下不一樣的註解。

同時,她注意到了只有EMBA學生才能參加的戈壁挑戰賽,想去戈壁探險,覺得這似乎是可以讓自己回味一輩子的事。她開始嘗試跑步,但一跑起來就喘個不停,「我第一次去跑步時,服裝就很不專業,穿著時髦的Juicy Couture去田徑場,自以為很stylish,哈哈!」關俐麗笑著說。

「我開始思考,認真看待自己在EMBA這段學程中能達到些甚麼?能有個值得紀念的回憶?」

既然有機會跟一群人,去一個自己一輩子也不會去的地方,why not?

決定參加戈壁挑戰賽,關俐麗開始為戈壁而練習,半年後的太魯閣馬拉松,是她難忘的人生初半馬,足足跑了2小時56分才完賽,「記得當天是我的生日,以前生日一定辦趴、喝個爛醉,現在居然跑到太魯閣跑半馬,我的人生開始轉變了,變得更健康!」

延伸閱讀:EMBA學生為什麼瘋戈壁

跑步會上癮,自此之後,關俐麗越跑越帶勁兒,和包括女星賈永婕在內的「美麗人妻跑步團」一起跑步,一起交換心得;有伴,也讓運動越有樂趣、越積極。

「以前我可以喝到凌晨四點半,但現在是四點半起床跑馬拉松!」

從一個目標開始,拼命地練習,她再也沒時間跑趴了。「我的生理時鐘改變了,跑步也讓我的生活比跑趴更多采多姿!」

如今的關俐麗,仍然維持名媛的亮麗外型,體態更加健美精實,雖然沒有彩妝,但麥色的肌膚光澤可人,整個人因為運動而散發明亮、迷人的風采!

「我樂在運動,停不下來!」她開心地說。從馬拉松,甚至進階到游泳、自行車加跑步的鐵人三項。

「我其實很怕水,只要水一超過頭就怕被悶死、肌肉緊繃….」為了克服對水的恐懼感,關俐麗從自由式練起,也藉游泳鍛鍊上臂和背部肌肉,並利用騎單車訓練腿後側肌,此外,也有計劃地上健身房強化核心肌群、維持跑步習慣,讓自己有更強大的體能應付三鐵這種高強度的賽事。

從2014年第一次以接力方式和同伴共同完成三鐵開始,至今,已獨力完成四次515、兩次113,是不折不扣的女鐵人,看到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關俐麗有很大的成就感!

「過去我喜歡外界注意我的眼光,Enjoy那種被肯定的感覺,其實很『虛』….」

「每當完賽時,那種肯定是自己對自己的,不需要別人的肯定,這種感覺更踏實。」

「在長跑中,我常常思索自己遇到的難題,決定到底要做個quitter 還是 finisher?」

「現在覺得,如果不運動,還能幹嘛呢?我的時間、生活都變得單純了。」

關俐麗更進一步帶著十七歲的大兒子參加鐵人三項,在台東舉辦的2016 Challenge Taiwan的515標準鐵人賽就是母子一起參賽,一開始,兒子很反彈,騎不動的時候就擺臭臉,最後兒子早她一個小時完賽,母子開心拿著獎牌合影,甜美的滋味至今難忘!

如今,不管到哪裡,關俐麗的行李箱裡一定有雙跑鞋,至今足跡遍及柏林、佛羅倫斯、紐約、上海、香港、東京….,甚至還曾於上海參加24小時接力跑活動,她笑稱,這是另類的「跑步趴」。

從跑趴到跑步,關俐麗證實了運動的汗水能讓人更美麗,派對的五光十色在她眼中已遠遜於賽道的吸引力,「我要用跑鞋跑遍世界!」這位昔日的party animal肯定地說。

 

雅虎電子商務招商發展部總監關俐麗,從無醉不歡的派對名媛,轉變為運動上癮、玩三鐵的女鐵人,讓人驚嘆,運動的魔力實在太神奇了!

 

本文摘自 - 運動筆記 http://tw.running.biji.co/

arrow
arrow

    藻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